三十岁之前不疯癫,身体有问题,三十岁之后仍疯癫,脑子有问。

沉默在尖叫
《看见》中的“沉默在尖叫”,是暴力的极端反抗,那是一种宣泄,一种释放,一种人性的表达。
而人的情感世界,是极其微妙和复杂的。你不知道什么会真正爱上一个人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真正怨恨一个人,更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萌生因爱生恨的报复。
未来之所以精彩,因为他的未知。情感世界里的不确定,同样被人们视为憧憬和向往的理由。有些人的相遇是一种美丽的邂逅,有些人的擦肩而过是一生的遗憾,有些人的相守是一生的意外。想知却不得而知,是一种煎熬,也是一种享受。
说林徽因是幸福的,有爱了他一生的徐志摩,有陪了他一生的梁思成,有等了他一生的金岳霖。但徐志摩娶了陆小曼,梁思成续弦林洙,金岳霖也传有“涉外婚姻”。
看似复杂的情感纠葛,背后也许都有着一种“沉默在尖叫”,只不过这“尖叫”的声音隐藏在了“沉默”的心底。没有横刀夺爱的“勇敢”,没有死缠烂打的“坚持”,没有藏头露尾的“小三”,每个人的情感都该是纯洁和高尚的,用着低调、奢华、有内涵的方式表达着。
也许他们都是幸福的,也许他们都是不幸的,旁人永远无法体会。
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奋起反抗是求生之道,萎靡不振只能走向灭亡。但这似乎不适用于情感的逆境,因为情感,从来就没有法则可言,更没有生存和死亡。
“如果世界上有那个人出现,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,我不愿意将就。”
一个“不愿将就”,让更多的痴男怨女变得有理有据,让一切的等待开始不再空口无凭,沉默也开始成了“爱你在心口难开”。其实骨子里到底有多恨嫁,多恨娶,谁又能知道呢?是在等合适的人?还是在等合适的有钱人?结果显然已经不再重要,毕竟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。
如果“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”,那龙卷风过后的世界,也满是残壁断垣;如果“爱情三十六”,那也指不定会死在哪一计里;如果“人鬼情未了”,是否又算爱的坚守呢?
人内心的真相,也许很狰狞,也许很执着,也许沉默不一定需要“尖叫”,他还可以是“今晚的康桥”。
夜依旧深沉,梦依然清晰,守着遥远的思念与期待,我就是我,站在原点,试着去否定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胡思乱想 于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五日

评论
©曹小坏蛋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